“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丨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团学干部讲团课活动

 主管丨设计艺术学院 文字丨李琦 负责编辑丨王语瑄 总编丨郑琴 审核丨梁春姣 图片丨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倡导雷锋精神,把握时代内涵,书写当代青年雷锋故事,2024年3月23日,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关于“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团干部讲团课活动。

雷锋同志非凡的人格、不懈的奋斗铸就了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各支部团干对如何学习雷锋精神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团总支指出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以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其次要懂得坚持,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持之以恒,远离形式主义;要将雷锋精神灵活运用于各个方面;最后,要学习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的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使我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要向雷锋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我们要厚植大爱情怀,淬炼责任担当。我们还要向雷锋同志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要具有大爱胸怀,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坚定了将其作为人生准则的决心。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