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新政东风,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专题研讨活动

文/曾文辉 图/黄卉娟 审稿/周朝晖 

座谈会现场

日前,正逢全国艺术职业院校学习、研究《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关于实施艺术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的通知》精神之际。10月24日下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学院华艺楼201会议室召开。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勇、新迈尔总裁车云月、副总裁范舟、美术系主任周朝晖、党支部书记邹德强、学院发展规划处长蒋平、督导室主任胡斌、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袁绍成、教务处副处长张华、美术系主任助理梁春姣、新迈尔总裁助理周贤、运营经理韩刚、运营主管曾文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美术系党支部书记邹德强主持。

美术系主任周朝晖致辞

美术系主任周朝晖在座谈会上致辞,她指出,美术系与新迈尔开展联合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各个方面积累了宝贵又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实施艺术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的通知》精神为深化校企合作的有力契机,和新迈尔在合作中共赢、在融合中共存。

新迈尔副总裁范舟做智慧教育课堂汇报

新迈尔副总裁范舟汇报了新迈尔智慧教育课堂在学院运行以来取得的亮点和成绩并展示了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他表示,通过“互联网+智慧课堂教学”实现了真正的高效课堂教学,同学们乐学好学。下一步,将引入人工智能AI考勤和总监课、大咖课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

 

美术系党支部书记邹德强在主持中表示,在新迈尔“准职业人”管理方式的生动实践下,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人文涵养不断提升,逐渐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职业人。

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平讲话

学院督导室主任胡斌讲话

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蒋平、督导室主任胡斌、教务处副处长张华围绕规范校企合作办学、教学督导反馈和建议、有效提升教学成效做了专题讲话。

新迈尔总裁车云月讲话

新迈尔总裁车云月在会上指出,新迈尔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是一家人,在当今产教融合、双元育人的大环境下,双方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具有深远和特别的意义。他介绍了新迈尔的三段式人才培养理念,一是感知教学模块唤醒学生,提升学生的参与感;二是工学结合模块实现学习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三是产教融合模块提升学生学习成效,真正赋能于人。他表示,新迈尔将持续发挥“产教融合连接器”的优势和动能,用科技驱动人才培养,为学院培养真正技能过硬、素质过强的“大国工匠”。 

学院院长张勇发表讲话

学院院长张勇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职业教育近年屡被提及、正步入快车道,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迈尔在智慧教学、引企入校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人才赋能理念和实践一定会培养好社会需要、各方赞誉的高质量人才。下一步将加强与新迈尔的合作,助推学院可持续发展大局。

 

校企双方还就课题申报、技能竞赛、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迈尔领导一行深入学生课堂

新迈尔副总裁泛舟老师案例指导

座谈会前,新迈尔领导一行深入了17级学生课堂考察,对学生的作品集和毕业设计加以指导,对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予以赞许,鼓励大家要踏实努力,精益求精,开创自己的美好明天。25日上午,新迈尔副总裁范舟老师又深入智慧教室,悉心为18级学生指导作品。

 

在国家大力倡导工学结合、校企合一的大背景下,美术系与新迈尔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