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艺郎

    中国张家界当代中国画创作研究院院长,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神州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长沙致公书画院院务委员。

    六十年代毕业于湖南省艺术学院,八十年代初在中央美术学院研修班学习,得到叶浅予,董寿平,尹戎生,李泽厚等先生教诲。2002年应邀赴英国在伦敦、纽卡素、曼彻斯特等城市举办画展。2006年在德国举办画展、1998年和2008年先后在长沙和北京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在法国《欧洲时报》、美国《侨报》、香港《大公报》、《人民日报》大地、《中国绿色时报》、《湖南日报》等国内外报刊及电视报道、发表。2005年在香港出版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精品丛书《熊艺郎画集》。2003年在台湾出版中国画名家《熊艺郎》画集及《熊艺郎画驴》等大型画册。其作品还被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芬兰、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与国内外不少团体和个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