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出画入戏——复活中国传世名画《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项目入选文旅部2023“对外合作交流优秀艺术作品”

 主管|设计艺术学院  文字|许少玲 责任编辑|易欣晨 总编|郑琴 审核|周朝晖、聂进 图片|许少玲

近日,我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出画入戏——复活中国传世名画《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项目入选全国文化艺术职业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对外合作交流优秀艺术作品”项目。

“出画入戏(壹)--复活中国传世名画《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源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开展的古画复活系列活动,以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表演方式,将《汉宫春晓图》中的 106 个人物全面复原,将绘画与妆造、服装、舞蹈、灯光、舞美、数媒等跨界融合,将静态的转化为动态的,将历史的转化为现代的,将传统的转化为时尚的,让古画 “活起来”。红网直播后,作品登上微博热搜,有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18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阅读流量达到了一个多亿。

多年来,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学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通过跨学院、跨专业、跨学科进行教学与德育美育的融合创新,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该项目的入选是我院“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教学成果,这表明该专业已经在一个更广阔视野上,积极探索艺术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新路径,推动优质艺术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从多种途径寻求专业与文化、专业与社会对话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