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而行,追梦不止|优秀校友范仲先生“艺术创业之路”分享会

 主管|湖艺设计艺术学院   审核| 胡斌、梁春姣   总编 | 郑琴   责任编辑 | 王雨芯   文字|郑琴、刘晴雨   图片|赵志成、网络

 

 

 

 

湖艺讲堂

艺术创业之路

 

 

 

金秋迎硕果,母校迎归徒。近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95级装潢设计专业杰出校友范仲、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品牌“童画”创始人做客湖艺讲堂,以“艺术创业之路”为主题,与师生分享了他的艺术创业之路与心得。实验剧场座无虚席,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李雪蓉主持。

范仲,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品牌“童画”创始人,现代水墨知名中青年画家,“初石书画院”院长,目前在全国拥有近800所童画培训学校,出版童画美术教材数十册,主编《童趣墨韵》《诗意黑白》水墨画教材。作品融汇中西文化,色调古雅,清新明丽,富有新意,画作得到了教育界艺术界的广泛认可和称赞,被海内外多家博物馆和不少藏家收藏。近年来先后举办了湛江博物馆磨杵成真个人画展、深圳美术馆“初石”个人画展、长沙半醉斋初石个人画展巡展等。

 

说起艺术创业之路,范仲老师诚有所得,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给予的成长平台,让他从进校时的普普通通,通过自己的努力上进,如办校报、办社团、到周边高校蹭课,找艺术大家学习画画,业余时间练习书法和国画等,积跬步成千里,从而在毕业时就办了个人书画小展。他表示: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一定要有信念,有梦想,有追求,一定要设立明确的目标,且为此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他分享了自身就业创业的经历,并告戒学弟学妹们:艺术没有捷径,只有积跬步,才能行千里;人生不能回头,就业创业需要有肯想肯干、不辞辛苦的精神,且不遗余力、努力前行!

讲座在同学们争先恐后问题的互动环节中悄然结束,图书馆馆长李雪蓉动情的总结说,今天的讲座是最真诚、最接地气的讲座。学校副校长刘家海亦对范仲给予了十六字的评价:“寒门子弟,独辟蹊径,术业精进,可喜可敬”,表达了对大学长的感谢和钦敬,也让大家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

 

活动结束,意犹未尽,现场师生争相上台与范仲合影交流。路还在继续,梦还在期许,榜样在前,同学们责任在肩,更需要逐光而行,追梦不止,不负努力,不负韶华!

“范仲是一位充满热情、才华横溢的青年画家,执着坚守,有自己的方向,日渐形成鲜明的个性特色。他又是一位儿童美术教育的开拓者与推广者,有情怀、有抱负,创立了名声远扬又成果斐然的童画品牌。在范仲身上我看到了热爱艺术所焕发的能量,坚守艺术带来的人生美好。”这是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深圳大学教授邹明对范仲的评价。

 

“范仲是一位品学兼优、思想前卫、又有前瞻性的艺术家,在清华大学高研班他担任过我的助教同时组织过到深圳写生、和艺术中心京深两地教学培训,他有战略眼光、有统筹能力是个将才,学习中大胆探索创新,艺术作品中己渐形成自己风格,更是个有智慧发展空间很大的年轻艺术家!”著名美术家,书法家齐辛民、秋萍评述。

 

范仲作品

 

《爱和平》 范仲 2021年8月创作

 

《家乡印象一》 范仲 2023年3月创作

 

《家乡印象二》 范仲 2023年5月创作

 

《印象山水系列一》 范仲 2023年4月创作

 

《印象山水系列二》 范仲 2023年5月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