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主管|湖南设计艺术学院  审核|胡斌、梁春姣  总编|郑琴  责任编辑|刘晴雨  文字|刘家琳  图片|匡柃霖、肖阳、刘家琳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朝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设计艺术学院再一次迎来了新鲜血液。为了引导新生走进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实现角色转变,设计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于9月14日上午在实验剧场召开。支部书记胡斌,副院长聂进、梁春姣,办公室主任胡海宁,所有辅导员老师、学院班导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梁春姣主持。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设计艺术学院支部书记胡斌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人生定位,定好人生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并在致辞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求梦想,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叮嘱同学们要抓紧时间的每一秒,在未来的三年里,要有所作为,有所进步,有所攀登!

 

接下来副院长聂进对设计艺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历史沿革、专业发展、教学安排、课程特点和师资配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知母校,知专业,谋未来”这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提醒同学们了解母校,了解专业,建立文化自信,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目标和方向,在客观认知自我的基础上制定好学业规划,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学院各项活动实践,开阔视野,提高个人素质和体能。

随后,副院长梁春姣从学管的角度宣读了学院的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从日常规范、军训制度、学院纪律、能力提升等方面向新生们提出相应要求,并着重强调了军训及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她告诉同学们:“无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应对照标准,牢记于心。在学习中,除了掌握好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在生活中,要遵守日常规则,更要学会与人沟通,培养情商,锻炼胆识,开阔视野;在社会上,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选择的领域里精进自己,心存敬畏,懂得感恩。

 

紧接着新生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寄语每位新生:“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力,要相信努力,只要积极思考、勇于突破,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这段话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时刻警醒着同学们。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舞台艺术设计专业石志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恩母校的培养,并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总结和展望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她号召同学们:大学时间很短暂,一定要珍惜当下,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不错失任何机会培养自身能力,争做有为新青年!

 

会议在总班导石志丽带领军训宣誓的声音中落下帷幕,新生见面会已然结束,但对于大家来说,新的人生才刚刚启幕,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