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答卷丨五四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文 稿 | 夏 好  图 片| 杨皓征 肖 阳  编 辑|王雨芯  审 稿|梁春姣

01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熠熠百年,迢迢征程,承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党团史学习教育,丰富团史学习形式,展现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3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在崇艺楼120报告厅开展了“五四党团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20支队伍参赛,学院副院长梁春姣出席,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胡钰畦主持。

 

02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首先,梁春姣副院长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开展的意义,对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她希望同学们在学思渐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红色革命精神领导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03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团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内容,考察参赛选手对党的二十大、团的十八大、党史团史、党务团务、党情团情的理解、把握和综合运用水平。随后,比赛采用抢答积分的模式进行比拼,各参赛队伍为争夺回答权将“快、准、狠”的手速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考验选手党团知识储备的同时,也增添了紧张的氛围。竞赛奖项设置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2广告团支部获得团体一等奖, 21产品团支部获得团体二等奖,21广告团支部获得团体三等奖,21数媒、21景观、22人物团支部获团体优胜奖。21级景观班曹芸芝同学和21级产品班刘艳萍同学获优秀个人奖。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热情,深刻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了时代主题,紧跟党前进的步伐,学习之路永不停止,为青春之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