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画入戏》——中国古代传世名画《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即将开幕

 文 稿|周朝晖   图 片|曲 歌  编 辑|刘 蓉  审 稿|周朝晖

 

 

邀·请·函

《出画入戏》中国古代传世名画《汉宫春晓图》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届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毕业展演诚邀各位莅临观看!


展演时间 | 2023.2.26 星期日 14:30

展演地址 |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长沙县特立东路719号)

索票热线 | 13873136527(贺老师)18673012908(李老师)

 

《汉宫春晓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是明代著名画家仇英创作的一幅绢本重彩仕女画,被誉为中国“重彩仕女第一长卷”。它以春日晨曦中的汉代宫廷为题,用长卷的形式描绘后宫的佳丽百态,生动地再现了汉代宫女的生活情景。其中后妃、宫娥、皇子、太监、画师共一百一十五人,个个衣着鲜丽,姿态各异,画面用笔清劲、赋色妍雅,主观意趣与自然之境和合相融,林木奇石与华丽宫阙穿插掩映,铺陈出宛如仙境般的瑰丽景象。除却各仕女形像之外,亦融入各种文人的娱乐休闲活动,包括妆扮、浇灌、折枝、饲养、围炉、读书、斗草、梳妆、画像、戏婴、送食、挥扇等,其中也不乏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如刺绣、捣练、插花、弈棋、歌舞、弹唱等。体现了作者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文思想,亦表达了他对宫廷浮华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多年来设计艺术学院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出画入戏——《汉宫春晓》沉浸式人物造型艺术展演”是我们在人物造型艺术展上的继续创新。我们从美术史的角度,结合舞蹈表演探索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展演形式,将绘画与舞蹈、灯光、舞美、视频、人物造型艺术等跨界融合,将静态的转化为活态的,将历史的转化为现代的,将文化的转化为时尚的,让更多的观众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非遗,并自觉形成我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也一直保持着一颗初心,并用我们的恒心来实现我们对未来的信心!

 

接下来,让我们打开画轴,去看看这幅《汉宫春晓图》······

第一章  春意冉冉

 

第二章  春色撩人

 

第三章  春日放歌

 

第四章  春意阑珊

 

第五章  春风风人

第六章  春意盎然

 

诚邀各位前来观看!

策    划:周朝晖、邹德强、梁春姣、聂  进

艺术总监:周朝晖

导演:刘  何(特邀)

副导演:彭  友(特邀)、周津竹

展演总监:聂  进、喻佳、汤滔、张华

展演统筹:陈非凡、贺婧怡

展演协调:胡海宁、李  睆

演出监督: 张晶晶、胡斌、李刚

文字统筹:周朝晖

舞美设计:张智勇

灯光设计:罗  楠、安 娜

视频设计:张海珑、聂敦格

视觉设计:曲歌

音乐剪辑:谢新提

媒体宣传:林昆山、贺婧怡、陈非凡

音乐音效:陈非凡

道具装置:张智勇、黄向东

前台主任:许少玲、黄苏子、赵一婕

后台主任:张晶晶、胡  静、黄  霞

解    说:林昆山

音    响:刘宏

摄    影:李发学、胡硕平、孙波辉

摄    像:刘少鹏、陈泽泉、林敢、刘为、黄晓利、刘玉祥、曹琰、段雄

服装造型指导:周朝晖、许少玲、黄苏子

化妆造型指导:张晶晶、胡  静、黄  霞

人物造型设计: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毕业生

舞蹈表演:舞蹈学院学生

 

自媒体视频制作: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