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在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中受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

  文字 | 李静静   图片 | 李静静 李焱燕   编辑 | 刘  蓉   审稿 | 周朝晖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上午,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省文旅厅系统总结表彰会议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会议;省厅领导、厅机关和省文物局全体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三个中心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周朝晖荣誉证书

 

李静静荣誉证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表彰决定,为33名突出贡献者颁发“先进个人”奖项。其中,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周朝晖、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李静静在此次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中被评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省文旅厅系统“先进个人”,记嘉奖一次。

 

李爱武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给予张家界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的省直各部门、兄弟市州、社会各界人士,向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强调,在办会过程中,全厅全系统以一种闻令而动的担当精神、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的攻坚精神、追求一流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激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锤炼硬作风展现新风貌、战胜新挑战实现新梦想、立足新起点续写新精彩、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伶·境”展演现场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人才培养基地,一直致力于湖南省非遗人才的培养和非遗文创产品的开发。此次首届非遗博览会中,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周朝晖的领导以及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展示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多年来的培训成果。此次“伶·境”展览创新了表现形式,将非遗文创展品融为道具,将展板融为舞美、将戏曲人物的身段、念白、化妆、服装结合装置、灯光艺术全面融合创新,打破了艺术的边界,相互交融、相互成全,呈现了一场如行云流水般、美轮美奂的沉浸式艺术展演,生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得到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们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