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青春助力 | 美术系师生参加学院暑期“三下乡”艺术支教活动

文字| 黄李  图片| 三下乡拍摄组  编辑| 陈家骏  审稿| 梁春姣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了让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助力乡村振兴,7月15日学院团委组建队伍赴邵阳洞口温塘村开展暑期“三下乡”艺术支教活动。美术系选派辅导员张歆岚老师带队,19产品1班黄李、20数媒王磊、19中职环艺肖敏三名同学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根据学院乡村振兴队前期调研,本次“三下乡”支教活动开设了中国舞、拉丁舞、合唱、少儿美术、朗诵等艺术课程。

 

    其中美术系辅导员张歆岚老师为本次声乐教学负责人,三位学生负责少儿美术的教学。

    支教过程中,美术团队担任三个班级共125名孩子的教学任务,课程内容有简笔画、创意装饰画、素描、非遗竹编等,针对孩子们不同年龄、不同绘画水平,支教团队有针对性地认真备课和授课,其中水彩笔绘画和竹编手工课程深受孩子们喜爱。

    在水彩笔绘画课程,支教团队将色彩的搭配与运用和绘画技巧相融合,通过问答、游戏以及老师引导讲解的方式,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绘画能力。

    竹编手工课程则通过使孩子们了解民间竹文化的基础上体验竹编技艺的乐趣,感受竹编文化的魅力。

    一支笔,一张纸,一盒水彩笔,从构图到上色,美术系美术支教团队的学生们一笔一画引导着孩子们创作。为期十多天的美术课堂中,少儿美术班125名学生创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作品>50余件《手抄报作品》120余件《简笔画作品》200余件《素描作品》 120余件、《非遗价编作品》80余件《创意手工作品》500余件,一共累计作品1070余件。一幅幅斑斓的作品里,孩子们描绘的不仅仅是对美术的见解,更是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

    美术系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实践活动,能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非常有意义,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继续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