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教师论文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

 文稿 | 廖镭   图片 | 廖镭   编辑 | 刘念    审稿 | 周朝晖

    2020年11月30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暨徐渭诞生500周年纪念”开始征稿工作,该论坛由全国美展理论奖演变而来,每年举办一届。此次论坛经过评委会的专家严格遴选,全国范围内共入选86篇论文。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的“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暨徐渭诞生500周年纪念”入选名单,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专任教师廖镭撰写的《对话与纽带——复杂现代性图景下的中国画》成功入选并受邀参加论坛。该文从“现代性”这一命题入手,探讨了当下中国画进行艺术实践的时代背景,并通过史论研究的梳理,重审中国画概念的建构过程,旨在探讨中国画发展的更广阔可能性。

    本届论坛将于5月底在浙江省绍兴市举办,主要围绕美术思潮和学术方位、美术创作、美术史论、绍兴美术四个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据悉,本次“全国美术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承办,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绍兴市美术家协会、绍兴书画院联合协办的大型学术活动。论坛目的在于广泛深入了解中国美术学术建设现状,明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美术创作方向,加强当代美术理论建设及美术批评对艺术创作的指导与引领,挖掘培养美术理论、美术批评人才。此次“全国美术高峰论坛”论文征稿范围广,论坛专家委员会从中国美术家协会评委库中遴选专家组成,具有高度的学术高度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