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著名画家毛光辉做客“艺苑真人图书馆”

 文字| 胡邦建 郑琴   图片| 影视系学生  编辑| 李玲  审稿| 聂进

    2021年3月18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1981级优秀校友、著名中国画画家毛光辉回到母校,做客“艺苑真人图书馆”,向学院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副院长周文清、三馆中心主任李雪蓉、美术系主任周朝晖,影视系主任蒋玲及各位老师参加活动,全院学生参与聆听 。

 

    毛光辉先生是我国著名画家,多元艺术家。1958年出生于中国书画之乡--湘西凤凰,1981年考入湖南省艺术学校舞台美术科,1989年毕业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先后在国内外及两岸三地举办“毛光辉现代彩墨”个人画展。

    讲座过程中,他用“读会行走的书,阅有故事的人”的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坚持绘画创作的亲身经历,并寄语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学艺贵在坚持,要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真正将母校的荣誉扛在肩上,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给毛光辉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整场讲座历时两小时,活动现场,王章华书记代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向毛光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他带领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为社会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专业的规划和学习有了更高的认识,对严峻的现实挑战有了更充分的准备,而且对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