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美术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中获铜奖

文字 | 陶蕾   图片 | 赵司其   编辑 |于泽龙   审稿 | 聂进 陶蕾
 
    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暨青瓷之源—中国(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在绍兴上虞举行。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田爱习,中国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朱小健,中国硅酸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晋占平,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吕琴,中华陶瓷大师联盟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席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等领导嘉宾,以及全体评审专家、获奖者代表等出席。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以及上虞区四套班子领导徐军、金进富、陈坚、顾世明、潘立峰、徐志华、章颖芳等参加。

    据悉,本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规模更大、影响空前,吸引了全球众多陶瓷艺术大师参赛,共征集到来自22个国家的约1200件作品,500余件作品取得参展资格并进入终评阶段。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认真评审,共有55件作品获得大奖及金、银、铜奖。由陶蕾老师指导17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赵司其同学《不染》茶具设计荣获此次设计大赛铜奖,其中奖金5000元。

      本届大展以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意创新设计为聚焦点,兼顾其他各门类陶瓷艺术设计与创新,突出陶瓷艺术原创设计的思想性与独特性,强调陶瓷艺术设计作品生活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从千年积淀的历史与文化中探寻“复兴密码”,全面展现新时代陶瓷文化艺术与设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