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2020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文字 | 余   奇  图片 | 陈非凡  编辑 | 何佳莉  审稿 | 周朝晖

 

10月30日下午,美术系在实验剧场召开了美术系2020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美术系主任周朝晖、美术系党支部书记邹德强、美术系副主任梁春姣、主任助理聂进、办公室主任胡海宁、新生班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术系副主任梁春姣主持。

 

 

首先由美术系书记邹德强作了开学致辞,对美术系2020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各位同学的到来给美术系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学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独立锻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茁壮成长,充实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责任,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大学生。

主任助理聂进进行了教学安排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湖艺学子必须要兼顾好学习和生活,为此需把握以下三点:一是制定好三年的学习计划,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主动学习、精研专业、规划未来;二是多参加系部和学院的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身心健康的学生;三是做一些和专业“不相关”的事情,拓展综合素质和知识,人生应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

随后,副主任梁春娇对军训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学生纪律予以强调,她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务必把安全和健康摆在第一位,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严防晚归和不归情况的发生,谨防网络诈骗。
 



 

会议最后,周朝晖主任以《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为2020级全体学生上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她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状况,随后,她从为什么要选择自己所学的专业、为什么要选择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我们应做一名怎样的大学生、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如何实现自我价值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勉励新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实现超我。周主任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很好的职业规划,也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会在现场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