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开幕丨湘西游记——优秀作品展

 

   2020年10月20日,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基础绘画工作室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支持的“湘西游记——优秀作品展”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华艺楼1楼开幕。

 
 

活动现场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勇,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黄新平,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家海以及各系部、处室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美术系主任 周朝晖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周朝晖教授主持。基础绘画教研室主任汪森程老师、学生代表何旭、黄新平副院长先后为活动发言,王章华书记宣布“湘西游记——优秀作品展”开幕。
 
 
    
 
       

基础绘画教研室主任 汪森程

   汪森程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此次展览和外出写生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讲到外出写生的重要性。“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自然中的景是给我们一个存在的参考和依据,更重要的是内心对于物的理解。而写生和照片也有些本质上的区别,写生强调现场感,自然瞬息万变,色彩丰富,这就像你在现场看演唱会和在电视前看的区别。我们的学生不在于培养手上功夫,技巧只是表面,更多的是培养一种思维方式,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专注力。

 

 

19室内2班 何旭

学生代表何旭发言中说到,在外出写生的这二十天里,对她来说是非比寻常的,让她在大学期间第一次感受到了集体在外的生活。通过写生,进一步体会到处理好画面中的形态与色彩关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速写中,对造型的研究更加重视。

副院长 黄新平
 
       黄新平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  赴湘西写生活动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组织的绘画写生课程,旨在通过写生发现绘画规律,来解决课堂教学中经常遇到的光与色、结构与空间、色彩与构成等诸多问题,提高基础绘画写生课堂教学质量。通过这次写生展,以小见大,倡导发现美,追求美的态度,在大自然中去寻求生命的活力和灵动,在自然中体验生命,洞察事物,对生活永远充满激情和希望。通过展览促进了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教学,融合,提升文化活动的专业性,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党委书记 王章华
 
       王章华书记宣布”湘西游记——优秀作品展“开幕,并祝展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嘉宾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