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举办2020年教师业务能力考核作品展

文字/胡海宁 图片/陈非凡 审稿/聂   进

根据学院《2020年教师业务能力考核实施方案》及本年度工作安排,7月2日美术系在华艺楼1-2楼举办了2020教师业务技能考核原创作品展,本次作品展作为教师业务能力考核第一部分。


 

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副院长黄新平、教务处处长曹志超、督导室主任胡斌等出席参观作品展,副处长张华指导考核相关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周朝晖教授、肖骥波教授、谢方教授、一级舞美设计师曾云华、一级舞美设计师谢雨担任此次考核评委。专家们观看作品结束后在华艺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师业务能力考核专家反馈会, 评审专家们对美术系教师的美术、设计作品质量表示肯定,从创作、创新等多维度综合评价教师作品。

最后,黄院长从专业建设角度指出,学院两年一度教师业务能力考核是发现教师专业能力的一种方式,更是对专业教师互相学习的机会,教师作品展览不局限在校内还可以走出去,扩大社会影响与知名度。张院长提出强化检阅和评价体系是教学的一种有利保障,要形成教师跨专业交流的常态化,全方面吸取艺术元素融会贯通,合理利用公共资源。王书记从学院、学科建设等长远发展角度做出要求,要以本科的标准对标自己,力争向本科院校专业看齐,一切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学科高质量发展、学院筑梦建本贡献自己的专业能力。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44位教师(含专任教师、外请教师、校企合作教师等)近两年来个人优秀原创作品。展出作品达60多幅,涵盖服装设计、化妆设计、舞美设计、影视照明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产品设计、环艺设计、油画、书法、瓷板画、陶艺等多专业作品。每幅作品都倾注了教师们的艺术梦想、创作智慧和敬业精神,展现了各自领域独到的艺术语言和风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