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无情,美苑有爱——美术系党支部帮扶慰问受困学生

文字/黄卉娟 图片/郑琴 审稿/梁春姣

4月29日下午,学工处副处长胡昌林、处长助理许敏,美术系副主任梁春姣、辅导员郑琴前往长沙市第八医院看望并慰问我系2019级平面广告班彭朝同学,并将学院的关爱基金款和筹集到的第一批师生捐款转交到彭朝家人手中。


在医院里,学院相关负责人与病人家属经过沟通,详细了解了彭朝同学的相关救治情况,耐心倾听诉求,并鼓励家属调整心态,要满怀信心配合医院治疗。面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和雪中送炭,彭朝家属感动落泪,连声道谢。 


彭朝同学于2019年9月就读于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平面)专业(高职)。2020年4月27日上午,学生在家突发脑出血,重度昏迷,目前正在长沙市八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由于病情非常特殊,治疗过程相当棘手,经与湘雅附二及北京协和医院协商,医生建议目前只能留重症监护室观察待病情变化,再做后续方案治疗,并表示需做好长期治疗的打算。目前学生还处于昏迷中,暂未脱离生命危险,高额的重症监护费、检查费已经快将这个家庭压垮,再加上长期治疗费,母亲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于2020年4月28日在水滴筹平台发起众筹。


 

美术系党支部得知情况,于28日迅速给该生申请关爱基金并发动全体师生为该生捐款,同时,系部师生还纷纷组织身边亲友转发水滴筹帮助筹款。该生的情况学院领导也给予高度关怀,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批准发放关爱基金款3000元,同时募捐到爱心款项13105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重症无情,“湖艺”有爱。每一位“湖艺人”都是我们的家人,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援助帮助彭朝同学家庭坚定了积极治疗,战胜难关的信心。

 

彭朝家长的感谢信

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感恩的心情写下这份感谢信,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怀以及大家的解囊相助和无私奉献。

 

2020年4月27日,我女儿因突发脑干细胞脑出血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医药费每日要花费8千元,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学院资助中心立马下达特殊困难补助进行帮扶,美术系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组织捐款活动。这犹如冬日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截止到4月29日,共收到善款13105元和学院资助3000元。目前我女儿已经成功渡过危险期,非常感谢所有捐献善款的老师、同学们,感谢你们的爱心捐赠,是你们给了我女儿彭朝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在此我们全家向所有奉献爱心的老师、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