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湖南少数民族织锦文化创意与工艺创新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色彩图形的运用》

文/黄卉娟 图/陈非凡 审稿/李莉

2017年6月30日上午,大雨滂沱却浇不灭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学员们的热情,他们早早来到我院松雅校区美术楼401教室,聆听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美术师何进的精彩讲座——《色彩图形的运用》。

 

何进副教授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标志图形吸取湖湘织锦田字纹图案说起,导入设计色彩与运用的主题。他举例了大量彩图,从色相对比、明度对比、纯度对比、色彩的冷暖对比、色彩的面积对比以及色彩的联想和色彩的借鉴等方面阐述色彩的综合运用知识,并强调色彩搭配应用原则:在统一中求变化。

 

何进副教授是平面设计专业的行家,其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通过他的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系统的设计色彩理论知识,将来可以更好的运用到实践创作中去,将理论活用于实践,是学习的目的和创新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