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丨19室内1班赴湾田国际建材市场考察

 文稿|于泽龙    图片|阳杨 于泽龙   编辑|于泽龙   审稿|余奇 阳杨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转眼间,谷雨已过,夏至即将来临。
长日漫漫,晚风凉夜。
不管尘世的喧嚣有多繁杂,
请给自己留下一点空间,体验人生百态。

课程简介

    全屋定制家居设计是家具史上的一次革新,以全房设计为主导,配合专业定制,配置整体主材,来实现私属于客户的家装文化。全屋定制体现了客户对生活文化的追求和感悟,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全屋定制的目的就是把家居文化通过私人定制的方式表达出来。

“读万卷书”,
是知识学问的博览,
“行万里路”,
是实践经验的积累。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作为新时代新思想下的青年大学生,
从小接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教育的我们,
深知理论同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

4月27日清晨,
湿漉漉的雨水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
伴随着专业老师阳杨对书本知识的全面讲解,
19室内1班步入了属于他们的考察之行。

目的地简介

    湾田国际作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物流项目,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长沙各大新建商贸物流园区中已建规模大、开业运营早的项目。项目位于中国麻石之乡——长沙市芙蓉北路丁字镇及湖南大物流基地金霞物流园区域,由湖南湾田集团巨资倾力打造,可容纳数千家企业、数万户商家同场经营。本次考察,我们就来到了湾田国际建材市场的各大门店中,来近距离学习如何进行全屋定制家居设计。

考察第一站:好万年优装

 

 

    本次考察,以全屋定制方向的好万年优装开场。在门店里,老板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木材的类型。随后,我们进入到了样板间,对客厅、餐厅、卧室等区域,老板逐一讲解各个空间的功能分区、细节设计以及材料选择。同时,向我们推荐柜门采用隐藏把手的方式,对于多处收口方式以及整体搭配也进行了多方面详细的阐述,这使我们非常快速的进入了学习知识的状态。

考察第二站:湾田莱源木业

    人文来源于艺术,艺术来源于自然。用自然之源为土壤,用艺术之形为甘霖,萌生人文之芽,方能创造大美之境。考察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湾田国际的知名木业品牌店——莱源木业。
    莱源木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全房木制品的开发制作,在产品设计和制作上卓越出众,用优质木材来演绎品牌的个性,追求创作理念的不断升华,造就独有的艺术魅力。
    莱源木业的设计师为我们讲解了各种木材的施工工艺,介绍了原木与实木木材的区别,这使得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家居设计课程之中,对于木材的选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考空间。

考察第三站:摩象定制五金

 

    湖南摩象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优质家用五金配套服务商。公司拥有百隆、海蒂诗、意大利夏纳、德国摩象等国际知名品牌。
店员为我们介绍了五金配件的有关知识,并讲解了各种装修风格该如何选取配件,通过对灯光藏管的施工工艺的学习,让我们对五金配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在我们在设计时对尺寸的把握、施工工艺更加严谨。

考察第四站:云光全屋互联网家电

    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与推广,智能家电逐渐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第四站,我们来到云光全屋互联网家电,了解到了关于智能家电的选取。智能家电打开了生活电器使用的新世界,只要通过手机就能实现操控,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家电就是一点点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便利。对于智能家电,我们要着重抓住环保、节能、配置系统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又get到一个生活小妙招!

考察第五站:seloer 美国森林人地板

    木地板在家装与工装中,一直以来都是热门选材。第五站,我们来到了美国森林人地板门店,老板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木地板的历史渊源、施工工艺、质量选取等多方面的知识点。他指出,我国一直严禁滥砍滥伐、过量伐木,且现追求可持续发展,目前市场的木材原料基本来源于国外。不同价位,不同板材的木地板装修后呈现和体验的效果都各有千秋。对于家装、工装而言,该使用哪种价位、质量的木地板,老板也非常有耐心的为我们进行了分析。

考察第六站:美国雷帝艺术涂料

    随着消费群体属性的变化,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艺术涂料应运而生,为家装市场行业带来新的革命。艺术涂料既个性又富有朝气,作为一款新型墙面装饰壁材,它能够做到健康环保、DIY个性化定制、持久耐用,性价比高、风格多变,更具艺术性。老板在介绍艺术涂料时,着重强调了它的多样性,并为我们展示了多种涂料在正常光源与强光下的效果。同种艺术涂料,由于涂刷次数及加工工艺的不同,也可以达到不同的视觉效果体验。

考察第七站:湾田花卉 生态园艺馆

    我们本次的考察以湾田花卉生态园艺馆收场。随着鲜花互联网电商的兴起、产业链整合的持续深入、消费模式的转变,以及我国花卉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日益深化,花卉行业正通过借力互联网,正在逐步完成从传统种植行业向现代服务业的整体转型。因此,花卉绿植在家装中往往起到点睛的作用,以达到整体的平衡与和谐。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知行统一要注重实践。学校的教学过程本质上是掌握间接经验与直接经验的相统一,本次全屋定制家居设计课程以书本知识为基础,在同学们了解到全屋定制标准、家具测量方法、设计与制造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基础之上,步入湾田国际各大知名品牌店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对老师所描述的板材、五金配件等专业理论有了深入的切身体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能够摆脱的是局限和狭隘,我们最终是要在相互的沟通、学习、交流当中看到自己的局限,去不断地进步。
本次课程结束之后,19室内1班将迎来一周的专业实地考察课程,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考察之中吸取经验,在下次考察之中,更有针对性的去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