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举办学生习作暨迎新设计展

 /陈素英 蔡秋霞 图/18广告 18中职广告 16中职广告 审稿/黄卉娟

展览海报

 

 

 

 

| 听说了吗?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习作暨迎新设计展在华艺楼3楼开展啦!

| 本次展览由何进、蔡秋霞、陈素英和杨雅儒等老师联合指导,作品为本学期第一阶段课程的学生作业,分别是《网页设计》、《图形创意设计》、《立体构成设计》和《平面构成设计》专业课程。

| 早就听说了,我还知道本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近期习作暨迎新设计展》由何进老师策划,分别展示了18广告1班和2班、18中职广告、16中职广告四个班级学生的作品。

 

| 内容包含专业基础课程作品和专业核心课程作品,集中检验了学生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展厅实景

 

 

 

平面设计

平面构成是视觉元素在二次元的平面上,按照美的视觉效果,力学的原理,进行编排和组合,它是以理性和逻辑推理来创造形象、研究形象与形象之间的排列的方法。是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产物。研究在二维平面内创造理想形态,或是将既有的形态(具象或抽象形态)按照一定原理进行分解、组合,从而构成多种理想的视觉形式的造型设计。

 

同学们使用各种物品表面的肌理进行创作,由于物体的材料不同,表面的组织、排列、构造也各不相同,因而呈现了粗糙感、光滑感、软硬感等各种状态。

 

立体构成

立体构成是研究立体形态的材料和形式的造型基础学科,也就是立体形态和空间形态的创造规律。具体来说就是研究立体造型的物理规律和知觉形态的心理规律。立体构成是由二维平面形象进入三维立体空间的构成表现,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同学们采用切割、折叠、穿插等多种方法完成立体构成设计。

 

图形创意

图形创意是广告设计作品的表现形式,是设计作品中敏感和备受注目的视觉中心。优秀的广告作品都以自己独特的图形语言准确又清晰地表达设计的主题,以最简洁有效的元素来表现富有深刻内涵的主题,由此可以看出图形创意在广告设计中具有灵魂的作用。

 

同学们采用手绘的方式,在纸张上运用了同构、变形、变质、重复等手法进行图形创意的设计,呈现出大家脑海中光怪陆离的小场景。

 

网页设计

网页设计是一种视觉语言,尤其讲究编排和布局,虽然主页的设计不等同于平面设计,但它们仍有许多相近之处。版式设计通过文字图形的空间组合,表达出和谐与美。是根据企业希望向浏览者传递的信息(包括产品、服务、理念、文化),进行网站功能策划,然后进行的页面设计美化工作。

 

本次课程旨在引导学生在学习网页设计知识的基础上,模拟真实案例,全程参与网页设计前期创作,使学生掌握网页设计规范,了解网页设计流程,提升审美能力,学会互联网思维,成为一名适应市场需求的合格设计师。

此次展览旨在令初入校的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新生提前对专业课程有初步了解,形成基本的认识,引发学习兴趣,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