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美术系产品艺术专业学生在第三届“中影文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中获奖

 文稿| 肖雅雯  图片| 肖雅雯  编辑| 屈湘  审稿| 聂进 陶蕾

    

    “中影文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是旨在提高文化创意水平和社会创新活力的全国性文创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激励广大青年发挥想象力,利用城市背景文化资源,通过创新创意赋予时尚文创核心要素。截至目前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800多件参赛作品,共评选出60件入围决赛作品。由陶蕾老师指导18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肖雅雯同学设计《崂山道士—霁蓝茶具套装》荣获优秀奖,该设计运用崂山道士的形象元素进行设计创作,采用了霁蓝釉瓷材质,色泽深蓝如海,既保留了崂山道士的形象特点,又着重表现出青岛崂山特色文化和地域文化。

 

    近年来,美术系大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已逐渐形成浓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师生与其他艺术类院校师生、文化企业的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