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美术系教师作品入选第六届“三毛杯”中国漫画大展

 文字 | 聂敦格  图片 | 聂敦格  编辑 | 陈家俊  审稿 | 聂   进

 

     2020年恰逢张乐平先生诞辰110周年,为纪念这位为我国漫画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大师,秉承连环漫画生动、朴实、温馨的创作精神,进一步发扬“漫画之乡”的优秀传统,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三毛杯”(2020)——中国漫画大展于11月10日在张乐平纪念馆开展。 

    我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聂敦格的绘本作品《认真画画吧!》在复赛中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成功入选,目前该作品已被张乐平美术馆收藏。本次展览主办方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套作品中,评选出了41套原创手绘连环故事漫画作品入展。“三毛杯”中国漫画大展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1月30日。

    张乐平先生是中国当代杰出的漫画家之一,他笔下的《三毛流浪记》、《三毛流从军记》、《三毛迎解放》等作品影响了我国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被世人誉为“三毛之父”。海盐是张乐平先生的家乡,“三毛”的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