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丨百年校庆,共沐荣光

 主管|设计艺术学院  文字|刘家琳、黄奕晗  责任编辑|彭雪晴  总编|郑琴  审核|周朝晖、聂进  图片|侯卓人

升旗仪式

百年校庆,共沐荣光

 

红旗招展,寄托了中华民族的希望与憧憬

清晨

 

清晨的金风送来了阵阵清凉,空气中弥漫着丹桂的芬芳。11月1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设计艺术学院在操场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保卫部部长周春,学工部部长韩云剑、副处长钱楚羊,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胡斌、院长周朝晖、副院梁春姣以及办公室主任胡海宁亲临现场。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梁春姣主持。

 

升起国旗,扬起爱国之情,展现民族自豪

 

01

国旗队英姿飒爽,出旗仪式庄重举行

晨光熹微,伴随着欢快而嘹亮的曲调,一支队伍以整齐有力的步伐,结成阵列,高高举起国旗,迈向升旗台。师生们眼神坚定,面容庄重,全场肃穆无声,心律共鸣,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0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歌奏响壮丽篇章

晨曦渐渐染上大地,红旗高高翱翔。旗手轻轻牵动旗索,护旗手专注展开旗幔,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奏响,五星红旗如烈火缓缓升起,恣意舞动于湛蓝的苍穹,静静抚摩洁白的云霄,随着微风轻舞飘拂,直至攀上巅峰。

03

秋日的荣光,升旗仪式落下帷幕

金色的秋阳洒落,升旗仪式在这美丽时刻落下了帷幕。全体师生满怀激情和骄傲,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一刻。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更是我们对祖国的无尽热爱和对国家尊严的维护,对民族自豪感的彰显。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和鼓励,它提醒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蓬勃向上,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国旗下的演讲,共筑美好未来

 

学生代表讲话

仪式结束后,设计艺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中职人物形象设计李欣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满怀热忱,言语铿锵有力,以炙热的激情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以及成长历程。她告诉同学们在学校学习要积极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不怕辛苦,克服困难,力争向上,要学会思考,珍惜当下,要勇于实践。她的发言不仅仅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生活和学习经验,更是点燃了每个学子内心梦想的火焰,鼓励同学们不断前行!

 

“华艺百年,正青春”校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01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周朝晖主题讲话

 

“华艺百年正青春”,周朝晖院长以此为主题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近些年学院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希望。学校前身从1923年创立湖南私立华中高级艺术职业学校(简称“华中艺专”)开始至今,培养了周令钊等大量对社会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为社会的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些年来发展中,学院也在努力前行,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校史是学校历程的纪录,它不仅可以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优良传统,更能激发同学们热爱学校,为校争光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周朝晖教授深动的讲述让我们领悟到继续发扬和继承“湖艺精神”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真正做到饮水思源,为母校添光加彩。

 

02

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胡斌总结讲话

最后,设计艺术职业学院胡斌书记做了总结:“安全”是一切的前提,身心健康是我们创造一切的基础和动力。胡斌书记以数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督促所有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生安全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携手共创美好校园生活。

 

正值青春,华艺百年璀璨绽放!让我们心怀梦想和热情,共同见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百年校庆的喜悦时刻。承载时代的使命,我们将以创作和艺术的力量,为华艺的未来铺就更加绚烂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