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湘明教授开展《视觉思维》专题讲座

文字 / 陈素英 图片 / 夏  捷 审稿 / 梁春姣

12月4日上午,美术系特邀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湘明教授在崇艺楼120学术报告厅为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师生做《视觉思维》专题讲座。美术系主任周朝晖教授、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师生到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由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何进教授主持。

何进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前,何进简要介绍了本次主讲人孙湘明及讲座主要内容。他表示,本场讲座是一次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深度、提升学养水平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有所收获。

讲座现场
 孙湘明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视觉思维与逻辑思维的区别,阐释了随着信息化读图时代的到来,视觉语言给我们带来的重大影响。其次,他围绕视觉语言、传播方式、视觉文本的转换等要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用详实充分的案例加以论证。他学贯中西的才识和言简意赅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着台下师生。整个讲座从一个全新的视角给大家强调了培养和形成良好的视觉思维对于设计专业的重要性,并站在设计服务社会的角度,分析如何在今后的实践中合理运用视觉思维影响社会、推动市场。

孙湘明与美术系领导、老师合影

讲座最后,孙湘明寄语在场学子:“改变思维方式,大家都能成为设计师!”,呼吁大家在学习设计的过程中大胆突破固有模式,转变思维方式,巧妙运用视觉思维。他丰厚的专业阅历、严谨的治学态度让师生们敬佩不已,这场精彩生动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