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

 【主管|设计艺术学院】  文字|郑琴 责任编辑|肖阳  审核|胡斌、梁春姣  总编|郑琴  图片|陈非凡

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

为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表率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于9月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看教育片、特色实践等形式,以学促行,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参与。

“一课”聆听美育讲堂,感悟初心

9月22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梁春姣、宣传委员聂进带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前往湖南美术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从艺七十年的点滴心得,走进黄铁山的艺术人生》的美育讲堂。黄铁山先生分别从“静悟造化”、“勤学苦练”、“海纳百川”、“守正创新”、“持之以恒”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了自己70年来从艺的求学历程、艺术感悟及创作技巧,教育当代青年珍惜当下,感悟初心。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深入理解自然和社会的发展规律,顺应时代潮流,这正是“静悟造化”所倡导的精神。要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这正是“勤学苦练”所强调的品质。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需要我们广泛吸收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同时保持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这正是“海纳百川”所表达的包容精神。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需要我们在创新的过程中,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立场和原则,这正是“守正创新”所要求的品质。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毅力和决心,持之以恒地推进改革和发展,这正是“持之以恒”所体现的精神。

 

聆听《从艺七十年的点滴心得走进

黄铁山的艺术人生》的美育讲堂合影

 

每一位党员教师,既是二十大精神的倡导者,又是践行者,美育讲堂的学习不仅可以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觉悟,还可以提升教师的美学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可以将“静悟造化”、“勤学苦练”、“海纳百川”、“守正创新”、“持之以恒”这五方面的精神与日常教学紧密融合,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和潜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创造力,为培养新生力量做出重要的贡献。

 

 

“一片”观影《八百矿工上井冈》

9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片《八百矿工上井冈》,这是一部反映我国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教育片。受剥削和压迫的工友们,在共产党员的发动和引领下逐渐觉醒,认识到团结起来与资本家和官僚阶级斗争才有出路,最后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力量来源。在这部影片中,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崇高的情怀、勇敢的担当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他们的信仰坚定,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能坚守初心,这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他们的情怀崇高,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这值得我们深深反思;他们的勇敢担当,面对强敌,敢于亮剑,这值得我们敬佩;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让我们看到了集体的力量,这值得我们学习。


观影《八百矿工上井冈》合影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不仅让我们重温了我国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也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同时,我们也要以此为契机,时刻保持战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实现我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实践”观“半山醒石”

 

优秀校友范仲水墨画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的需求在哪,党员实践就在哪。9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学校博艺楼7楼观看“半山醒石”优秀校友范仲水墨画展。这是一次将党的理论学习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水墨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的瑰宝,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它不仅是中国艺术家表达情感、描绘自然、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也在世界艺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半山醒石”优秀校友范仲水墨观展

党支部书记分享见解

 

“半山醒石”优秀校友范仲水墨观展合影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这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专业发展、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